[筑牢防线 共克时艰]面对疫情防控 我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
2020-02-08 16:53  

 

连日来,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:“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,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,全面贯彻坚定信心,同舟共济,科学防治,精准施策的要求,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”。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,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,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,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战“疫”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担当。

https://www.sqnu.edu.cn/__local/7/3C/4C/BE519FEDACA2A9A9C9717DB7CCA_2B873219_11848.jpg

学校保卫处全体人员放弃春节假期,选择“逆流而上”,坚守“疫”线、守大门、密巡逻、保安全。保卫处长张鸿韬带病回到工作岗位,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,团结协作。全体党员发挥模范示范作用,没有一人因为风险而规避,没有一人借机请假,把两个校区、六个家属区全面纳入防护网,全面排查校园防控漏洞,坚决守护师生和校园安全。

126日,我校下发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:睢阳校区完全封闭,所有教学科研楼宇全部封闭;家属区家属实行登记出入制度。严格落实车辆司乘人员逐人登记、逐人检测体温……家属区教职工及家属众多,大量非本校人员需要进出校园及家属区,尤其是老旧小区,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,面对人员多、情况复杂,部分人员不理解、情绪激动的状况。保卫处人员忙而不乱,有序办理出入证件,反复宣讲学校规定。保卫处实行值班制度,无论刮风下雨,不分清晨夜晚,值班人员在门岗上一站就是半天,即使面对一些进出人员的不理解的责难,所有值班人员没有人退缩,没有人弃岗。累了就在椅子上歇会,困了就在值班室眯会,饿了就吃点方便面……所有保卫处人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阻击战。

https://www.sqnu.edu.cn/__local/F/54/60/3C76795B1E288BCA3B845D753E6_89407F54_10E19.jpg

“我是党员,我来干”,125日大年初一下午,党政办副主任贾丽接到校领导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电话,当领导说办公室人员力量不足时,这是她坚定而响亮的回答。126日早上7点多,贾丽准备从家出发去学校查看校门口重点区域管控情况,面对9岁的儿子眼泪汪汪无比牵挂的目光,她忍住泪说“妈妈是党员,得比大家跑得快”。自此,贾丽放弃了难得的与家人的团聚时光,和防控办公室的同志一起作做好上传下达、左右协调、发布防控办通知等工作,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。

126日商丘师范学院启动学校一级响应机制以来,贾丽白天起早跑校区、家属区,晚上埋头学习文件、制定排查表格、汇总整理材料,累计写成12个防控工作文件,1个学校疫情防控自查报告和3个疫情防控通告,共约有8万余字。作为学校疫情日报告、在岗报告和外籍人员报告信息员,她设置了3个闹钟提醒,每天都会准时收集信息并按时上报。

学校12724时起全封闭睢阳校区校门,实施进入学校登记制度并测量体温,她连续3天坚守在大门口查看值班防护,出入防护等情况,由于一直在一线防护,一天天不喝水,忙起来午饭都是晚上吃,贾丽嘴上都起了泡,咽嗓上火。她病倒了,仍然坚守工作。

https://www.sqnu.edu.cn/__local/0/4F/B2/0DD279ADF3FDDD1132888DC48EF_AB5C9AE5_130D2.jpg

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,科学应对,多措并举,努力为校园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屏障。邱友良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,始终奋战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,带领医务人员面对疫情先行一步,即刻投入防控准备工作。在过春节的两天内提前出手,校医院薛晓霞、陈亚丽冒着疫情风险,经多方筹措,协调购买医用酒精溶液、红外体温测量仪、84消毒液、口罩、隔离服等一批市场极度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。自126日上午开始校医院就在梁园校区大门口设立了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点,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。与此同时校医院将当天采购到的红外测温仪及时发放到学校6个家属区和睢阳校区大门口的7个门卫室并对门卫进行使用技能培训。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,对行政办公室、家属区等部位坚持每天进行消毒;公寓管理科、水电科、维修科、车辆管理科、环卫科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,为学校提供基本后勤服务,保障学校正常运行。

职责在,使命在,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,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,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着,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……

(来源:党委宣传部)

 

关闭窗口